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誰不會抱怨...

image

有時候與別人聊天,都會問他們一些人生的規劃,有些人是很努力的在他的工作上,感情上,事業上,或興趣上,這樣的人至少都有自己的目標再往前進,至少當下為目標努力的感覺是很好的,我是這樣想的,但是我也發現很多人不是這樣想,以前在大家都還是學生不懂事,就像上面圖片一樣,抱怨來自小孩跟不成熟的年輕人,但是早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就發現這樣的事,抱怨是可以,但是在自己人生的比重越少越好,因為抱怨是很正常的,可以抒發自己的情緒,但是抱怨本身會把自己帶向消極的想法且抱怨很浪費時間又於事無補,但是常常還是聽到別人這樣說:

幹,工作很累,老闆跟主管跟豬頭一樣...

馬的,客戶很機車,機機歪歪的很討厭...

老師作業真多,有本事叫他來寫,真不想當學生...

實在是太多了,不勝枚舉,但是當下我會建議此人,有正面的的思考,如遇到這樣的問題跟考驗,要怎麼去突破,像我也是有很多考驗等著我,我也是想辦法一步一步突破,誰不想有個有錢的老爸,我也沒有有錢的老爸,甚至還要負擔一些債務,但是我並不會氣餒,因為在那邊唉聲嘆氣,是沒有用的,身邊的朋友多數在台北都覺得買不起房子,覺得這樣的薪水不夠,我也不夠阿,那為什麼不夠哩? 別人為什麼夠哩? 有沒有想過這問題? 雖然我是還無法參透,但是我知道我目前能幫我賺錢的就是靠我的年輕跟努力,我除了上班,家教,接案,下了班還會充實自己,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有游泳,鋼琴,英文...我只能不斷的靠充實自己和出賣勞力來滿足物質及小時候沒有錢可以學的東西,而不是在那邊抱怨沒錢怎樣怎樣,叫你去家教,去接案,去充實自我,又覺得很累,在那邊靠北,不尋求解決,這樣的人,第一次我想將我的想法去感染他,但是我發現消極的力量很大的,很難去感染的,所以我也放棄了,花時間在上面,不如多多充實自己,因為當你接觸越多東西,會發現啥都不會,都只懂皮毛,那種不踏實感,會不斷的驅使我前進,也因為我不是聰明的小孩,所以我只好努力,但是身邊也有朋友很努力也很聰明,這樣的朋友會讓人覺得每天都有機會,都是很好的,也是為什麼創業大都是年輕小夥子,因為他們勇於挑戰,不服輸,可是當人年紀一大,更何況有了小孩,很多風險是他們冒不起的,但我認為人本來就要不斷的強姦自己,才能有所成長。總之,看到在那邊靠北靠母,又沒能力或不願意解決的人,我就很不爽,不過現在我也懶得去不爽了,因為這是他們的人生,不是我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