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童言童語-我好想睡喔

 image

今天來公司的路途上,一如往常的在捷運的黃線後,等待列車的進站,此時我身旁緩緩走進一對母女,看著那個小女孩白白嫩嫩一臉清秀的樣子覺得很可愛,穿著聖心女中的小圍兜兜,不過那小女孩卻一臉倦容,從他口中說出了一句這樣的話語:  "我好想睡喔... (懊惱樣) 我今天一定要早點睡 嗚嗚嗚",而且還不斷重複,表示他真的很懊惱昨天怎麼會這麼晚睡。 此時,我心中會心一笑,笑的是我自己,因為這句話在我沒睡飽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表情,一樣的言語,孰不知我在孩提時,是不是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語,一樣"囧"的表情。 看來睡飽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從這麼小的女孩就能體會到沒睡飽的痛苦,不過在人生的路途上,要能夠天天睡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這小女孩今天晚上可以睡得很甜,明天臉上掛滿笑容,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