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親情

image

這星期去士林夜市逛街時,走在百齡高中旁的人行道時,發現前面是爸爸牽著小女兒的畫面,覺得這個小女生一定是爸爸心目中的小公主,這位爸爸一定會努力呵護小公主的,讓他的小女兒可以快快樂樂的成長,因此我就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形下,順手把她拍下來。 在我的經驗中,這對我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在以往的家教案例中,我似乎不懂的小女生的想法,雖然我試著去理解,但是似乎就是辭不達意,無法走入小女孩的世界,但小男生我就相當容易察覺他們在想啥,動個眉頭我就知道小男生打啥歪腦筋了,所以如果有小孩的話,我應該是會想選男生,因為我想我能給予他,亦師亦友的父愛,但是男生有男生的好,女生也有女生的好,雖然在現今的環境下,教養小孩是相當辛苦的事情,讓人在生育前,不得不三思而行,可是這種辛苦應該就是小學課本所說的"甜蜜的負擔",在怎麼辛苦只要看自己的小孩能夠快樂的成長,這種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