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騎車觀念

Stop

我是一位機車騎士,平常我騎車常常都是騎到汽車車道與機車車道的交接處,因為那邊我認為是的車流量是一個交界處,所以車流量是比較少,而且預測汽車的行車路徑,遠比預測一群機車的的,顯的容易多,當然遇到計程車及大型車輛,這點並不適用,雖然這樣的行車模式,相對車速必需快一點,但是我認為這樣的安全性+ 行車的舒適度是優於一般在路邊慢慢騎的騎士,原因是(1)台灣的紅綠燈跟紅綠燈之間通常行車速度約70左右,可以暢行一段路,免於一直停停走走。(2)汽車道的柏油路,通常比路邊的馬路平坦。 (3)騎在馬路邊,還有一個很大的風險,就是旁邊停的汽車,可以一個冷不防的開車門,這種意外,天天都在上演。

在連續幾天不停的雨勢,今早的天氣可以說是和煦而,而今天一如往常的上班,卻在行經承德路7段的時候(往台北方向),發生一件慘事,事情經過如下: 大家正等待紅燈的結束,準備催油門,駛去公司的路途上,首先我是在行道樹看到一位婦人,想說這婦人不會在綠燈的時候闖過馬路吧,接著我突然看到右邊突然有一隻小狗(灰白相間-可能是馬爾濟斯),一臉驚慌失措,在我右邊約1.5公尺處,此時的我是在行進中(時速約60km/hr),心中一想,這下不妙,果不出其然,當我轉頭回去看的時候,有許多機車汽車都在緊急煞車,看到機車騎士車輛打滑,人似乎騰空,也似乎看到,那隻小狗,好像被急煞的機車,撞到騰空的樣子,因為一切實在太快,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希望一切都能沒事,如果這隻小狗是那位婦人的,那麼那位婦人真的應該受到處罰,不然那位機車騎士,可能就不會應此受傷,但話又說回來,當你看到一隻,狗狗衝出來,可能明知煞車來不及,到底要直接... ,還是緊急煞車賭個機會,正常人的反應應該都會煞車,但以實例來看,如果緊急煞車,可能自己會受重傷,狗狗也可能受傷,還有後面車輛的追撞,當下這時間很難去決定這一切,但這一決定可能影響你一生,當一個決定一定有人受傷的時候,要做一個完美的決定絕對不可能的,那怎樣的決定是對你最好的,就要馬上去決定,因為這可能會影響你一生。

0 意見: